存文仓库①

本子站不再更新,看新粮请移步主站@冰凌小径
内容比较杂乱,具体请看主站总目录。原创和同人均不接受转载搬运和二次修改。

[Fate/绮雁]紫焰犹燃 08

五年前出过刊的老物,长篇,慢慢搬

——以【间桐家主雁夜】为前提而展开的新的四战。绮雁ONLY。


文/景南

目录






如果说从参战之初就心怀疑惑的话,这天晚上的言峰绮礼心中的迷惘可以说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顶点。

就在半小时前,他在市中心一幢还未建成的大厦的半成品上经历了一番小小的搏斗,同时也目睹了一场惊人奢侈的讨伐行动。

Saber阵营的卫宫切嗣,只是为了剿杀Lancer阵营的寥寥几人,就将整整一幢大厦炸毁了。

没错,是炸毁,使用的是不折不扣的定向爆破的科学技术。和魔术沾不上边,也没有任何迂回策略可言,只是为了杀人而采取的最为简单稳妥的手段。

“这样的人,真的还算是个魔术师吗?”

在那幢裸露着钢筋混凝土的建筑之上,他向着应该是卫宫切嗣的助手的女人问出了这句话。没有指望能够得到回答,他其实只是在自问自答的时候随口说出来了而已。

将手中载有针孔摄像机的蝙蝠扔到女性的面前,他从对方的反应判定的确是她在教会周围布下眼线,冰冷的杀意便迅速填充心头。

不,不用杀掉她。最好可以活捉。关于卫宫切嗣的一切,他应该都可以从这个被托付了相当信任的女人身上问出一些来。


××××


“……呼。”

回想到这里,绮礼无声地向着冰冷的空气叹出白雾。

不管是杀掉祸患,或是活捉对手,最后他的目的都没能达到。中途被不知从何而来的烟雾弹阻挡了前进的脚步,等到视野恢复清晰的时候,他就知道为时已晚了。

……并没有感到失望。

至于为何会叹出这口气,他自己也不甚理解。

能够确认监视教会的的确是Saber阵营,并且对卫宫切嗣这个男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今晚实际上应该算是收获不少了。

但是为什么呢,心头浮动着难以消除的不安定感。对于一向处于平稳冷静中的绮礼来说,这是少有的现象。

体内涌动着怪异的骚动感——并不能算愤怒或是郁闷,而是微妙的让人想要加快脚步,鼓起肌肉的高涨情绪。

他其实熟悉这种感觉,但并不喜欢它。

战意。

怀着与卫宫切嗣当面一战的觉悟,未经老师远坂时臣的同意就离开教会擅自行动,却连两分力量都没有使出。他的头脑清晰明确地分析战局之后,下达了迅速返回的指示,身体却产生了反向的回应。

哎呀。自己也还是不够理智呢。

默默地反省着,言峰绮礼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放慢了脚步。虽然没有用上赶路的速度,他却仍然一板一眼地抬脚跨步,脊背就像铁板一样挺直。

就像如此的姿态表现出的内心一样,这个男人全然不懂得放松与散步的娱乐为何物。只是该走路的时候就好好地走路而已。

接着掠过眼角的一幕让他猛然停了下来。

“……”

维持着笔直的姿态,他只是缓缓将头侧转向在意的那个方向。

“哈哈哈。不敢跳下来了吗?”

离他一百米左右的地方,大路延伸分岔的小道上,一个身着宽大和服的瘦削男子正抬起头对着一面矮墙上的小小身影发出温和的笑声。

黑色的围巾包裹着惨白的皮肤,短檐礼帽下少许柔软的发丝披散在脸侧。不知是因为虚弱还是怕冷,脊背略微有些驼,与绮礼的身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绮礼眯起眼睛。这个角度只能看得到对方的侧背影,但曾经作为代行者的经验仍让他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的身份。

……间桐的家主。

为什么这个男人会在半夜独自出现在这种地方?

“来吧,来,雁夜叔叔帮你一把。”

被黑暗中的危险目光注视着,寒风中冻得鼻子发红的青年却还是浑然不觉地笑着对着墙头伸出手,一边发出温柔的呼唤。

过了一会,他的动作忽然僵了一下,接着无奈地收回了悬在空中的手,转而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哈哈哈,走掉了呢。”

“……”

绮礼看着他自说自话的样子,无言地将手向下小幅度地挥动了下,指间就多了一支黑键细小的剑柄。

落单的Master,还是可能曾经用虫监视了自己的人,要在这里顺便处理掉吗?

……不行,不能确定对方的Servant是否灵体化守在周围,自己不能轻举妄动。

“咳,咳咳!”

就在绮礼思考的片刻间隙,不远处的青年忽然发出了可怕的咳嗽声。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仓库① | Powered by LOFTER